今天邊吃早餐邊看電視的時候

轉到國家地理頻道

看到在播:大貓系列-花豹生死鬥


絕讚10點 星期五好野:大貓系列 http://www.ngc.com.tw/programmes/Main.aspx?Id=2469


因沒有人跟我爭電視

剛好上次去動物園後

對貓科動物很有興趣

就開始看這節目了

看完我好想哭哀.gif  

差點眼淚就飆出來

一路看著花豹媽媽為了生存

從獵食、避開敵人、為了保護2個花豹小孩種種過程

例:為了避開鬣狗保護小花豹

活生生放棄獵到了羚羊肉

因鬣狗群是連小花豹都不放過的肉食動物

最後猴子群警告聲吸引了花豹媽媽注意

回到巢穴附近發生了憾事

小花豹僅存的一隻(只外一隻怎麼game over的我中途走開沒看到)

在花豹媽媽離開巢穴時

並沒有乖乖待在巢穴

因為小花豹到了學爬樹的年紀

小花豹想學著抓畫眉鳥

但畢竟還小

不慎從樹上摔了下來

鏡頭中小花豹左後腿卡在樹上骨盆腔碎裂

整條腿血淋淋

花豹媽媽想盡辦法為小花豹脫困但無能為力

最後在花豹媽媽低鳴聲中小花豹用盡力氣從樹枝上離開

低鳴聲聽起來讓人動容

花豹媽媽與小花豹磨蹭

彷彿是最後的道別後離開小花豹

小花豹拖著破碎的身體選擇了一處草叢

靜靜的離開了世界

花豹媽媽後來一直磨蹭大樹

彷彿在哀戚著喪子之痛

我看完這簡直快哭了大哭.gif  

花豹媽媽拼命保護的孩子

最後還是敵不過大自然的宿命

攝影師與工作人員不能插手

因這是大自然的抉擇

人類是不能插手的

只能忠實紀錄

但我要是工作人員的話

我可能會當場哭出來也說不定咧

但想想這明明就是常見到的大自然的生態啊

我哭點是不是太低了呀!!!

但我看到被花豹媽媽獵殺的羚羊沒想哭啊!

可能花豹是主角的關係吧!

但這集對我來說真的是催淚啊!人家不依啦~.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