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則新聞有被台灣的新聞報導過

但報導的內容是三X SAMS****臉書粉絲團

誤植2010年廣州亞運新聞成2012年奧運新聞的故事

但台灣並沒有再仔細介紹這則新聞內容

我自己本身把原本的新聞找出來看

覺得很感動

 


他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卻只上場26分鐘。
他沒有教練指導, 沒有任何人陪同, 比賽結束後也只能
獨自匆匆離去。
他的名字叫Yara Azad Abdulhamid,也是這次亞運會上, 
伊拉克隊唯一的羽毛球員. 不為別的, 只為了自己心中的
那份夢想......

伊拉克羽球選手故事:一個人的國家隊 心懷奧運夢
時間: Sat Nov 20 18:29:17 2010 
http://news.sina.com   2010年11月17 05:17   新華網
 Picture

  新華網廣州11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攀 馬向菲)屏幕上顯示的比分是18比17,距離局點只差三分。伊拉克選手亞拉·阿扎德羽拍揮舞,發出了一個後場球。

 

  他的對手、香港隊第一單打胡贇不敢大意——從開局到現在,雙方的比分一直緊緊咬住,交替上升,差距始終沒有拉開。

 

  這不僅讓17日下午前來觀看廣州亞運會男子羽球單打16強淘汰賽的中國觀眾感到驚訝,顯然也讓曾在中國國家隊訓練過的胡贇有些意外。

 

  在前一個回球下網時,胡贇甚至在撿球的時候自嘲地笑了一下——看來比賽的艱難程度讓他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

 

  這不奇怪。沒有人熟悉阿扎德。即使在比賽當天,阿扎德也是一個人出現在賽場上,沒有教練陪同。在周邊的運動員席位上,沒有隊友過來觀賽,給他加油的只有零星的幾個觀望。

 

  “伊拉克國家羽毛球隊只有我一個人。”阿扎德說,“這是我第8次參加國際賽事。亞運會是我參加過的最大的綜合性賽事。”

 

  在伊拉克,羽毛球並不是一項格外流行的體育運動。人們更喜歡足球。阿扎德說,閒下來的時候他也願意去踢兩腳,但他很少能有時間。

 

  “我每天訓練10個小時,每周訓練5天。”阿扎德說,“我沒有太多時間去從事別的運動了。”

 

  阿扎德現在的世界排名是第228位,胡贇則是17位。

 

  因此,當胡贇適應了突然出現的阿扎德的球路後,他很快穩定住了局面,最後以21比18拿下了第一局。其後的第二局,他沒有再給阿扎德任何機會,只用了10分鐘左右,就21比9獲勝。

 

  “我覺得自己發揮得還可以,”輸了比賽了阿扎德說,“輸了有很多原因,我還不是很適應這裏的場地。”

 

  這也不奇怪。因為比賽前他沒有時間去適應場地。伊拉克亞運代表團團長伊亞德·納傑夫·埃利亞斯此前表示,為了節約經費,第一批抵達的運動員中沒有阿扎德。

 

  但阿扎德說,他對自己的表現還比較滿意。“我的目標是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一次失敗帶給我的經驗比無數次訓練都要多。”

 

  出生於伊朗、24歲的阿扎德說,支持他在羽球項目上奮鬥下去的一個重要支柱是父母的期望。他的父母都是羽毛球愛好者,在他們的引導下,他從小喜歡上了這項源自於英國、卻在亞洲大放異彩的運動。

 

  為了實現自己的奧運夢想,阿扎德接受了伊拉克國家隊的邀請,成為一名專業羽球運動員,而這支隊伍,也只有他一個人。由於沒有教練,眼下阿扎德要在馬來西亞的一傢俱樂部接受訓練。由於是一個人來參賽,他不能像胡贇和其他選手一樣,在比賽中接受教練的及時指導。

 

  結束了為時26分鐘的比賽後,阿扎德告別了本屆亞運會,雖然他也曾作為雙打選手參加過國際比賽,但是現在,他卻沒有機會在亞運會上嘗試衝擊更高名次。

 

  “是不是一個人不重要。我喜歡羽毛球。”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