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1下午陪同家人至林口長庚就診

印象中去林口長庚的經驗已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快要沒什麼印象了

記得以前還要去新莊換車

換三重客運的 ? ? (我忘了地點) - 公西的公車

坐車坐到快瘋掉很不耐煩

一直想著怎麼還沒到

感覺就是一直在泰山和林口之間繞山路

前些時候家人聽廣播中廣某節目

邀請長庚的許醫師至節目訪談

家裡遂叫我查資料且掛號

後來找到原來是林口長庚的醫師

家裡原本還希望是台北長庚的醫師

因為林口真的很遠

後來還是有掛了號

大家都知道大醫院掛號現在是出奇的難

沒想到許醫師蠻受歡迎的吧

網路掛號排到三個禮拜後才有名額

預掛8/27也就是昨兒個也排到40號

家裡沒想到要等這麼久

而且號碼還這麼後面

但也只能這樣

因為林口實在太遠了

要排長庚的現場掛號

那就要凌晨四點去排

且一天only三個名額(比台大多一個耶)

我想想如果我要排的話

那就要搭末班公車去林口長庚

並且夜宿林口長庚

準備現場掛號搶頭香或許有機會呢

因為不想再搭那給我惡夢的公車

拜了google大神之神通廣大

及台北客運的英明政策啊

竟然有920路線的公車啊

從板橋開到林口長庚之間時

走中山高沒有走令人痛苦的山路啊

查到當下真是令人驚喜啊

可是家裡竟然跟我說

不會啊以前去新莊搭三重客運公西的車很快啊

說要去新莊搭

當下我理智斷線

發起脾氣來

明明板橋就有車可以搭

為什麼要跑去新莊搭且走那繞山路

如果要搭那路線的話自己去

我不奉陪

家裡最後妥協了

公車先走板橋文化路的幾站

再走新莊

有看到經過新莊頭前庄捷運站

乖乖

新莊看過去

整個都是新建案大樓林立

不是已蓋好就是還在蓋

又有新捷運環狀線未來的加持

價值整個扶搖直上啊

上高速公路經泰山收費站

還好沒塞車

下高速公路就到了林口長庚

到了林口長庚後

觀察一下了週邊的景觀

林口這幾年來真的有發展不錯變很多

附近有肯德基、50嵐......等

更別說大大小小的餐飲店囉

建築物也是多了好多啊

林口長庚真的好大

走著走著繞來繞去好像在走迷宮

終於走到了就診的科別

但是令人晴天靂霹一刻來了

按照網路預定就診時間下午4:30前來

結果醫生竟然才只看到21號

且診間門上有大大的看板寫著

許醫師臨時開會

看診時間只到15:50

後竟由李XX醫師代診

不會吧

千里迢迢的到來

竟無緣見到醫師

又因是初診

不想讓別的醫師代看

(如果將就的話 

那跟掛別的那個醫師是一樣的意思了 

且下次再掛許醫師的話 

怕他就會參考前一個醫師開的診方 

不會再詳盡問診了啦 

怕之後再看就不會仔細沒幾分鐘就看完啦)

考慮了約10分鐘後

家裡決定退掛不看了

之後啟程回家

回家時我又生氣了

回程明明就是要到林口長庚對面的肯德基前去坐

家裡竟然說記得以前坐公西回去就在長庚這邊坐

還問了一個年輕人說920回板橋在這邊坐對嗎?

那年輕人竟然還說:對

X的

當下我是火冒三丈

竟然信一個陌生人不信任我

我就自己去等紅綠燈準備過馬路不理家裡

家裡看我怎麼不見了

趕緊跑過來說在林口長庚這邊坐才對

我生氣不顧旁人的說那你去坐啊

之後被載到林口的那個地方去不要後悔啊

只信陌生人卻不信我啊

之後家裡閉嘴跟我一起過馬路

到了站牌我還教學指導看站牌

家裡才認清好像我說的才對

等了一會兒才有車來

看到後面的肯德基

還真想衝進去外帶一杯飲料

不過家裡在

一定是沒辦法的事

還有肯德基從外面看裡面人也不少呢

公車來了搭上車

我的旁邊坐了一個好像是外勞的女孩子

到高速公路突然跟我要塑膠袋

我看她之後發現不對

馬上把家裡裝水壺的塑膠袋給她

她暈車了

要塑膠袋當然就是這麼回事囉

一路上偶爾觀察她

她整個人就緊趴在前座

眼睛緊閉

看起來真的不舒服

到了板橋快到終點站時

竟然又問我說板橋到了沒?

我說妳要那兒?

板橋很大

這裡就是板橋

here

還是妳要去車站?

station?

我看她茫茫然

一副不知我在說啥模樣

家裡馬上撥我手

並且跟那女生講問司機

司機知道啦

她轉問司機

司機就說:

妳要有個明確地點啊

這裡是板橋

下一站也是板橋

我要怎麼跟妳說

她就說:我從耕莘來要搭920

司機說:這公車就是920啊

她又說:板橋換930 ? 903 ?

司機就指前兩輛公車說

那就是930看清楚

等下下車就可以換車

她再說:那現在下車.....

司機再說:現在紅綠燈不能下車

而且還沒到站也不能讓妳下車

之後她就惦惦的

也不知道她是真懂還是假懂

後來她跟我們一起同一站下來

卻一個人一直往前走

我感到疑惑

還叫了聲Hello!

家裡還撥了我一下(叫我不再多管閒事)

她還不知道我在叫她

回頭看了我一下

我說930在這

她還一臉困惑我在說什麼

我指930給她看

她就說一聲謝謝

也不曉得她到底有沒有懂

之後我就和家裡往前走去搭捷運

等離開那女生一些距離後

家裡跟我說覺得那女生怪怪的

我說她好像是外勞的樣子

可是怎麼中文不太懂的樣子

英文也不懂的樣子

不然我講了兩個單字卻無反應

可是家裡還是覺得她怪怪的

anyway

總之林口長庚半日行就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